最新消息

關注我們的每項活動

最新消息 總覽 產業新聞 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接受台灣與中國大陸企業共同出資
回到上一頁
05th Apr, 2019

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接受台灣與中國大陸企業共同出資

日本經濟新聞本(2019)年4月4日報導,經營重建中的日本顯示器公司4月3日接受台灣零件廠商與中國大陸等共3家企業共同出資已大致達成協議,最大金融援助金額將達800億日圓。
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接受台灣與中國大陸企業共同出資
外資將掌握JDI近5成之表決權,日本官民基金INCJ(原日本産業革新機構)將不再是最大股東。成為台灣與中國大陸企業傘下的JDI雖可因此進行經營重建,但也意味著日本整合大型電機事業的「日本版液晶聯盟」策略推動上受到重挫。 JDI本年4月3日發布,預定於下周(4/8當週)初與台灣及中國大陸企業簽署協議。台灣方面由電子零組件大廠宸鴻光電科技(TPK)、富邦金融集團投資,大陸方面則由嘉實基金管理集團共3家聯合出資,金額最大可達800億日圓,並成為最大股東。 目前JDI最大股東INCJ的表決權將由25.3%減半。日本經產省官員表示「液晶面板因普及化不再是取決技術決定勝負的産業」。本次的外部資金援助係以發行股票債券之增資方式,總計JDI的資本增加額將超過1,100億日圓。
回到上一頁